哒哒哒

徒有一颗想发刀子的心

【帕桑】长官有点不一样①③

 

意识回归时桑博已经感受不到疼,身体一上一下被什么东西撑着,耳边有碎石碰撞声。

他睁开眼,看到的依旧是漆黑的矿洞,眼前模糊的景象一左一右晃动。

回想起昏迷前碰到的冰墙,桑博放心的趴下,嘴角扯出一抹笑操着虚弱的嗓音说:“看我这么惨的份上,就别再和我生气了吧。”

桑博想趁机抱抱他,手臂收拢时却突然察觉出不对。

虽然他没和杰帕德有过正经的亲密接触,但这感觉明显不是他。

前面的人噗呲笑出声,桑博拧紧眉按住他的肩膀撑起上半身,压低声音肯定地说:“埃克。”

这瞬间转变的语气埃克是一点都不吃惊,桑博从一开始就对他没什么好感。

他故意做出伤心的样子:“我好歹算是救了你,不说谢谢就算了,怎么语气还那么凶,因为发现救你的不是杰帕德戍卫官感觉失望了?还是说你那撒娇一样的话被我听见所以现在在恼羞成怒?”

伤心装到最后,他语气里已经全是看乐子的喜悦。

“放我下来。”桑博深吸口气,看在他救了自己的份上压下把人打一顿的冲动。

埃克也不墨迹,在桑博说完后立刻撒手。

桑博沿着他的背滑下来,踉跄两步勉强站稳,手掌扶在埃克肩膀向内摸到他的脖颈,也不管自己此时有没有能力制服他,捏着他的动脉威胁道:“说,你怎么会杰帕德的能力。”

他记的清清楚楚,当时是冰墙挡下了砸下的矿石,也因此他才会把埃克当成是杰帕德。

世上哪里会有这么巧的事。

这人一开始就能在他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把他和杰帕德的意识互换,或许第一次见面时自己就不应该放过他。

埃克感受着脖颈上没什么力道的手,心想不然直接把桑博打晕算了。

但又一想自己掉到这里人生地不熟,只有桑博勉强算是个朋友,觉得对待朋友还是不能那么暴力。

而且戏还没有演完,男主角提些无理要求也很正常。

“只是拙劣的模仿而已,我还会其他的你要不要看看?”

他凝出一小块冰塞到桑博手里,冰块被桑博手心的热度包裹,没多久就化成水滴落到地上。

桑博放开埃克,低头感受掌心的凉意。

这是最简单的冰,硬度甚至赶不上郊外的冰层,更不用说杰帕德凝出的寒冰了。

他当时似乎听到了冰块碎裂的声音,如果换成杰帕德,这种事情很难发生。

“我问的是你是怎么学到的。”

桑博的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,他盯着埃克决心想要一个满意的答案。

埃克没办法,只能和他解释:“意识操纵的附属能力,大概能把被操纵者的能力发挥出三成。”

他掌心浮现出一簇小小的绿光:“你看,这是我进来前找那位美丽的医师小姐借的,她比你好说话多了,你身上那些伤就是我一点点修复的。”

突然,他向后退了一步,在桑博疑惑的眼神中眯起眼:“对了,我把这个人情记在你身上了,记得还。”夸张提起的嘴角在绿光的映衬下有些许骇人。

桑博没工夫和他计较,低头在身上摸,却想起自己的手机已经在打斗中报废。

他不得不再次看向埃克:“打个光,我们快点出去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快到出口时埃克突然把手机塞给他:“等等我。”

没一会,桑博就看见他从矿洞中背出一个人。

“还好你醒了,不然两个昏迷的家伙我可不知道该怎么带回去。”

“这是?”桑博眼里亮起光,他一直没看到呼救人的尸体,或许他之前的猜测是错的。

埃克把人往上托了托走在桑博前面:“你问我?我又不认识他。”

这人是他刚进来时遇到的,他原本想问个路,却直接把人给吓晕了,他没办法只能先把人拖到安全的地方待着,没想到他这么久了都没醒。

到了临时搭建的医疗站,桑博直接瘫倒在地上,虽说他的伤口已经被埃克修复,但他此时依旧身心俱疲。

“以前遇到危险怎么没感觉这么累,是我身手退步了吗?”他张开手一下一下握着。

埃克在旁边看了他一眼,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半天过去,桑博还是提不起什么力气,他去找娜塔莎,对方却忙得顾不上他,为了不添麻烦,桑博只好重新找个地方继续休息。

可直到天黑这种状态都没能解除,不安开始在他心底弥漫。

“上城区传来消息,找到戍卫官的下落了。”

“那真是太好了,有戍卫官在我们就不用担心那些怪物了。”

“不过听说他伤得很重,现在还在昏迷。”

他们在说杰帕德?

杰帕德怎么会受伤?

自己和他认识了这么久还从来没见过他受伤,这一定是假的。

两名铁卫交谈时桑博突然冲过去把他们吓了一跳。

“杰帕德怎么了?!”他碧色眼睛周围布满血丝,急切想知道这个人的状况。

从那天开始他就失去了杰帕德的消息,桑博原以为杰帕德是故意在躲他,桑博也就没继续逼他,给杰帕德思考的时间,结果这个人其实是受伤了吗……

“桑博!你想干什么?”

铁卫们握紧武器紧张地盯着他,虽然现在情况特殊,但如果桑博要打什么坏主意,他们依旧会逮捕他。

桑博深呼吸稳住自己的情绪,努力把态度缓和下来:“拜托告诉我杰帕德究竟怎么了。”

铁卫们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最终带着疑惑一起看向桑博:“你真的是桑博·科斯基?怎么感觉那么奇怪。”

“是我。”桑博握紧拳,他快要没有耐心了,“麻烦你们告诉我,我的追求对象、现在、怎么样了!”

现场鸦雀无声,铁卫们被这个重磅消息震撼到无以复加。

追求对象?

谁?

他们的戍卫官?

桑博在追求他的戍卫官!

开什么玩笑!

“你、你不要乱说啊,可不是什么人都有资格追求我们完美无瑕的戍卫官的!”

桑博重重喘息,他已经不想在这里浪费时间:“算了,我自己去看。”

他转身离开,肩膀上却突然多出一只手,埃克带着不明所以的笑出现在他身边:“你好点了吗?”

“让开。”桑博没工夫搭理他,他用力推开埃克的手。

埃克把手背在身后,桑博推他的力气比以往要小太多了。

他看着桑博离开的背影思考:“意识交换的两人能感知到对方的身体状况,这真是个有趣的发现。”

 

摸进杰帕德病房时,桑博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,他不停喘息,平日里在他眼中尽是破绽的防卫如今却仿佛变成了铜墙铁壁一样,用尽手段才勉强闯过。

他擦掉脸上的汗,踉跄着走到病床边。

杰帕德静静躺在那里,本就白皙的面庞变得毫无血色,眼窝塌陷泛着乌青,苍白的嘴唇上尽是干裂的痕迹。

桑博抚摸他冰冷的脸,感受他微弱的呼吸,低头亲吻他干裂的唇,期待杰帕德能睁眼骂他。

可直到他离开,这个人都只是静静躺着。

不会呵斥他的举动,也不会回避他的视线,只维持仰躺的动作待在自己面前,对他的一切都无法做出反应。

桑博第一次感受到心脏刺痛的感觉,他希望看到那个鲜活的杰帕德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。

“杰帕德长官,你现在这个样子真狼狈。”他挖苦着。

一秒、两秒、五秒、一分钟……

桑博迟迟没能得到这个人的反击。

“你真过分。”

他叹了口气坐到床头的地上,手臂搭在杰帕德枕边趴在那里,手指不安分地一下下描摹杰帕德的脸颊。

一边描画一边喃喃自语:“怎么会受伤了呢,难道是因为打架的时候想到我突然走神了?”

过了会他把手收回来,嘴角露出自嘲的笑:“想想也不可能,你这个人正经的要命,才做不出这种蠢事。”

病房里静悄悄的,只有机械钟的滴答声。

或许是这里的环境太过安逸,桑博凝望着熟睡的人,升起了把他偷回家的念头。

他把手伸进被中握住了杰帕德一只手,看着他的侧脸呢喃:“长官,睡醒了和我回家好不好?”

昏迷的人自然无法拒绝,桑博露出满意的笑容: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。”

贝洛伯格寒冷的夜晚,外面飘着雪花,在铁卫的层层防守中,桑博拖着疲倦的身体放下一切戒备睡倒在爱人身边。


--tbc


评论(7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