哒哒哒

徒有一颗想发刀子的心

【枭羽】凯亚,你知道我是个商人

  • 趁着剧情没有后继开始疯狂造谣

  • 官方发糖,这谁受得了

  • 人物ooc


义卖小店外,伯恩哈德对着成堆的物资明显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拿它们怎么办才好。

他今天一早到这里就看到快要把义卖小店给埋了的大批物资,蒙德居民的热情还真是让人难以消受。

“呦,物资都已经齐全了,怎么还一副为难的样子。”凯亚迈着步子沿着河岸走过来,趁着今天的工作还没开始,他原本决定先来集市小酌几杯。

可刚到这里就看到了这个对着货物一筹莫展的西风骑士,都是同僚,不帮一下的话好像不太合适。

“凯亚队长!”伯恩哈德听到这个声音就好像见到了救星一样,有凯亚队长在的话,问题应该很容易解决吧。

“别一脸激动地叫我,好像我是你的爱人一样。”凯亚冲他摆摆手,脸上带着标准的笑意。

伯恩哈德听完后挠了挠头,体格健硕的骑士被凯亚一句话说得不好意思起来:“凯亚队长您别开玩笑了,我是真的有事想找您帮忙。”

凯亚挑挑眉示意他继续说。

“是这样的凯亚队长。”伯恩哈德走到凯亚身边指着那些物资,“我今早过来看到义卖小店外有一批全新的物资,虽然知道是蒙德居民匿名送来的,但由于这批物资太多,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”

凯亚点头表示了解,亲自上前拆了几个箱子来看,确定了里面都是些什么东西后就站在一边开始指挥伯恩哈德干活。

“葡萄酒要按照不同的种类都摆出来一些,其余的先放到太阳晒不到的地方;酿酒原料呢就按种类放好,等各个店铺的人都来了之后再去找他们兑换;至于堆高高和葡萄汁就不要放出来了,反正也不会有人买。”

“嗯嗯,好,嗯?”伯恩哈德摸出不知道放在哪里的纸笔一字不落地记着凯亚的要求,可听到最后却感觉有哪里不对。

不过等他抬头时凯亚已经不在这里了,而是跑到了天使的馈赠摊位。

 

“怎么还没人过来,晨曦酒庄的工作效率也不过如此嘛。”凯亚斜靠在天使的馈赠摊位上,报复性吐槽,用来回敬某位酒庄老板。

想起迪卢克凯亚就觉得头疼,虽说他跑去酒庄跟迪卢克撒娇谈判糊弄来了不少物资,但依照迪卢克的性子根本不可能就这么轻易的放过自己。

不然向琴团长申请跟着旅行者去须弥出外勤吧,不过旅行者听到归酿节有美食就欢天喜地跑回来,一时半会应该是不会走了。

“可真难办啊。”

“什么事情难到了骑兵队长,不妨说出来给我听听。”

凯亚的视线一寸寸向后移,某个从来不会来集市上的红色身影破天荒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

“哈哈,没什么,我只是想说如果这里的酒保再不来的话我就该去工作了,可真是难办。”凯亚耸耸肩露出虚假的微笑试图糊弄过关。

但显然,他的小心思很难骗到迪卢克:“你可以坚持刚刚那套说辞,如果你今天只想喝葡萄汁的话。”

“喂喂,你不能这样迪卢克。”凯亚的视线跟随着迪卢克的身影重新转回去,“威胁人可不是什么好习惯。”

“哦?我威胁你什么了?”迪卢克换好装扮,准备开始摊铺今天的运营。

知道自己说不过他,凯亚悄悄翻了个白眼准备换个话题:“你不是从来不参加这种活动吗,怎么今天破例了?”

凯亚盯着迪卢克眉眼含笑,随时准备嘲笑酒庄老板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就跑来摆摊。

迪卢克哼了一声,随手倒了一杯葡萄汁给他:“喝完赶紧去干活,不要总是在我眼前晃。”

“嫌我烦还要留我吃饭,真是莫名其妙。”凯亚举着那杯葡萄汁冲着迪卢克的后背碎碎念,浅浅尝了一口后脸色开始变得难看起来,“真是的,那么美味的葡萄为什么会被你做成做成葡萄汁,真是浪费。”

“不喝还我。”迪卢克背对着凯亚伸出一只手,凯亚则稳稳地把那杯葡萄汁放在了迪卢克掌心,“给你,你自己喝吧。”说完转身就走。

集市上逐渐热闹起来,他也该去认真工作了。

可还没走出多远,凯亚就听到了从身后传来的不怎么令人愉快的声音:“爱德琳说今晚会准备你的晚餐。”

凯亚扯了扯嘴角,吐槽的话太多已经不知道该从哪开口了。

专门在人多的时候拿爱德琳当借口,是笃定自己不会拒绝吗?迪卢克可真是越来越喜欢耍小聪明了,难道是和自己待的时间太久被带坏了?
哪怕在心里吐槽了很多,凯亚在明面上还是认真地答应了迪卢克的请求,毕竟爱德琳的手艺确实不错。

得到保证的迪卢克心情愉悦,哪怕集市上吵吵嚷嚷得也没能影响他的好心情:“或许偶尔出来过个节也不错。”

 

 

凯亚结束一天的工作回来后,远远地就看见迪卢克被围堵在摊铺里,不出他所料,有了迪卢克坐镇,天使的馈赠那里确实排起了长队,哪怕今天的集市快要结束,队伍里的人也不见少。

凯亚憋着笑走到队伍最前方打趣道:“今天的生意真好啊。”

排在第一位的客人笑着回答他:“是啊,难得在集市看到迪卢克老爷,大家就都想在归酿节期间尝尝他的手艺。”

“真好,看起来只有我自己有口福品尝到爱德琳精心准备的晚餐了。”凯亚踮起脚尖望着排起的长龙,扭头朝迪卢克说道:“你说是吧,迪卢克老爷。”

迪卢克哼了一声没有理他,他已经让晨曦酒庄的人拦下了想要继续排队的人,等这一批客人结束,他的工作就可以结束了,绝对能在凯亚离开之前赶回酒庄。

见迪卢克没有要理他的意思,凯亚耸耸肩站到了一边,面容和善地和每一位客人聊着蒙德的趣事。

一直到太阳落山,最后一位客人离开后,凯亚才舒展了四肢面带祈求地看着迪卢克:“说得我好渴,迪卢克老爷能赏我一杯午后之死吗 ?”

迪卢克看了他一眼,伸手去拿凯亚最不喜欢的那个瓶子:“只有葡萄汁。”

凯亚撇撇嘴还是接了,喝完之后把玻璃杯扔回给他:“真无情。”

迪卢克没有反驳,抬脚追上了夕阳:“回家吃饭。”

凯亚双手放在脑后跟了上去:“不知道爱德琳准备了什么美味的晚餐。”



餐桌上,凯亚看着自己面前那一串长长的清单,顿时觉得盘子里的晚餐没了味道。

“迪卢克你什么意思?”凯亚拎起清单,那上面密密麻麻全是晨曦酒庄赞助给西风骑士团用来义卖的物资。

迪卢克放下刀叉双手交错放在餐桌上,用满是算计的眼睛看向了凯亚:“凯亚,你应该知道,我是个商人,但凡商人都不会做亏本的买卖。”

凯亚翻了个白眼,他并不相信迪卢克这套说词,拿出以前的例子回怼他:“我怎么记得,往常几年骑士团在归酿节开始之后也会收到大批的匿名物资,里面难道没有迪卢克老爷的手笔?”

“确实有。”迪卢克点点头,“只不过今年不太一样,谁让骑士团今年派你来谈判了。”

凯亚咬牙,迪卢克这副样子就是很明确地表示了他就是要算计自己,而他居然还没办法拒绝,真是令人生气。

今早的担忧成真,没有外人在场凯亚也就不再披着骑兵队长的壳子,毫无形象地趴倒在餐桌上,对着迪卢克装可怜:“我就知道你不会这么轻易放过我,想让我做什么就直说吧,先说好,我的工资可抵不了那些物资的价值。”

迪卢克笑笑,他的义弟重新可爱了起来。

“骑士团的工资的确少得可怜。”

凯亚眯起眼,这个男人是在嘲讽他吧,一定是吧!



彩蛋:凯亚:迪卢克,你不会坐地起价的……对吧?


小红心( 。ớ ₃ờ)ھ

小蓝手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

撒娇卖萌.gif

评论(54)

热度(6078)

  1. 共2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